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23年秋季三水区公办初中初一年级招生第一批报名学生审核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3-04-03 17:26:41 来源:本网-三水区教育局 【字号:

2023年秋季学期三水区公办初中初一年级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现第一批报名学生的报名资料已审核完毕,现将审核结果向社会公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时间为202343日至10日(共8天)。

一、基本情况

第一批在网上报名系统的学生共7497名。经区公安局、区人社局等部门协助审核,审核通过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共有7104人,分别是三水区户籍生5741佛山市非三水户籍生和佛山市外户籍政策性借读生符合录取条件1363符合录取条件学生共有393人。(详见附件)

二、符合录取条件学生的学位安排

本次公示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公示期内无异议的,将保障三水区公办初中学位。报读了三中附中、西南中学和三水科创实验学校且符合摇号资格的学生若中签并注册的,将不再安排我区其他公办初中学位;如未被上述学校录取的,在上述学校招生录取注册后,将按2023年三水区公办初中秋季学期初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的有关规则安排学位,具体入读学校的安排和注册手续6月初由录取学校通知家长办理,请家长耐心等待

三、对不符合录取条件学生的情况说明

本次报名资料审核,不符合录取条件学生大部分为佛山市外户籍学生,主要是父或母在三水缴纳社保没达到从2018年3月到2023年2月连续60个月不间断的条件或未提交资料等原因。

公示不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家长,如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先拨打热线87772210或到区教育局现场咨询。确认有疑问需补充资料的,可依据公示的不通过原因和沟通指引准备资料,并于公示期内上班时间带相关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到三水区教育局一楼党群服务室现场复核,逾期不再受理。

不符合录取条件的佛山市外户籍学生,父(母)持有三水区有效居住证的(含港澳居民居住证,可继续按本年度的三水区公办初中积分入学公告程序办理积分入学,也可报读民办学校。

四、投诉举报

公示期内,凡对公示名单有异议,发现存在虚假申报行为的,可凭相关证明材料向我局实名投诉。投诉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不得借机诽谤或诬告。我将对反映的情况调查核实,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受理单位: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

受理电话:87772210

单位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环城路20

附件:

1.三水区户籍审核通过学生名单.pdf

2非三水区户籍审核通过学生名单.pdf

3.审核后不通过学生名单.pdf


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

2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