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芦苞镇关于C类项目产业准入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4-03-27 17:14:39 来源:本网-三水区芦苞镇人民政府 【字号:

政策原文: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芦苞镇关于C类项目产业准入管理办法》的通知



《芦苞镇关于C类项目产业准入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三水区关于产业项目准入有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芦苞镇租用厂房项目准入管理,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量,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芦苞镇制定并印发了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关于C类项目产业准入管理办法》。为使广大企业能更准确了解政策制定的背景、法律依据、有关条款解释,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修订背景及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区委工作安排,我镇不断完善产业项目准入体系,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3年4月,三水区对《佛山市三水区产业项目准入管理办法》(三府办〔2021〕4号)进行了修订,并出台了《佛山市三水区产业项目准入管理办法》(三府办〔2023〕3号),文件要求“C类项目由项目所属镇(街道)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出具审核意见并报区项目准入审核小组办公室备案”,按照文件精神,结合产业发展实际,芦苞镇制定《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关于C类项目产业准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范C类项目产业准入管理工作。

二、文件制定依据

本办法主要根据《佛山市三水区产业项目准入管理办法》(三府办〔2023〕3号)《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禁止用地项目目录》《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广东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实施方案》《佛山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研究报告准入清单》等政策法规及相关文件精神制定。

三、主要内容说明

办法共有七条,包括适用范围、项目产业导向、项目准入标准、评审机制、项目的监管、其他、附则,具体如下:

条款

内容

一、适用范围

主要明确准入办法适用的项目范围。

二、项目产业导向

主要明确引入项目的主导产业方向,禁止、限制的产业方向和部分情况等内容。

三、项目准入标准

主要明确项目的创税能力要求、环境保护要求、安全生产要求、建设周期要求等内容。

四、评审机制

主要明确项目准入评审小组成员、项目申报材料、项目评审流程、项目后续审批等内容。

五、项目的监管

主要明确项目后续的考察和监管。

六、其他

主要明确办法不适用的范围。

七、附则

主要对办法的生效时间、有效期限及解释主体等内容进行说明。

、实施日期有效期

本办法2024年1月31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