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芦苞考察团到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4-02-22 15:34:40 来源:本网-三水区芦苞镇人民政府 【字号:

  2月21日上午,三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梅和芦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露丹带领考察团到佛山市祖庙博物馆进行调研,并与禅城区委宣传部、祖庙街道进行深入交流,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关于“一座古城,两座祖庙”的会议精神,共同探讨如何深化芦苞胥江祖庙和佛山祖庙之间的联动合作,共同推动佛山文旅产业发展。

  考察团一行在禅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毅韬、佛山市祖庙博物馆馆长凌建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佛山祖庙历史文化陈列馆、万福台、祖庙正殿、文创产品手信店等特色景点。在座谈交流环节,考察团深入了解佛山市祖庙博物馆的历史沿革、管理运营模式以及文物保护与利用、文创产品开发、民俗文化活动策划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和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芦苞考察团成员收获颇丰,对如何提升胥江祖庙自身管理运营水平、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胥江祖庙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认真总结佛山市祖庙博物馆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强祖庙文物的保护和活化利用,深入挖掘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芦苞湾区文旅地标建设。

  陆露丹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是贯彻落实佛山市委全会报告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两座祖庙之间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契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芦苞胥江祖庙与佛山市祖庙博物馆的合作将不断深化,共同为推进佛山地区的文化繁荣和文旅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