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30亿元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落子芦苞

发布时间:2024-03-22 18:04:31 来源:三水区芦苞镇政府 【字号:

  新材料作为新兴产业发展的根基,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驱动力,在促进地区经济增长、实现工业绿色发展中具有引领性作用。3月20日上午,三水区芦苞镇政府与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书,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在芦苞镇打造总投资达30亿元的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

  当天上午,在三水区委书记李军、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运乃建的见证下,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与三水区芦苞镇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意向书。

  本次签约的九为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用地面积150亩,投资总额30亿元,选址佛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北园)建设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研发生产盘扣式支撑建筑材料、铝模板和智能安全防护平台,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

  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副总裁孟令智表示,早在几年前便与三水结缘,如今在三水发展势头大好的机遇下,双方促成合作,这是该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落下的重要一子。在前期磋商对接中,芦苞镇及三水区直相关部门高效务实的服务更让他对项目充满信心。接下来将共同全力推动项目落实,建设成三水的大项目、好项目。

  仪式上,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还与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佛山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落户三水的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建设为契机,在产品研发、应用及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合作,为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再加新动力。

  时代中国集团副总裁兼佛山公司、佛山城市更新公司总经理戴志新十分看好本次合作。在他看来,广东九为投资控股集团落子三水具有战略眼光和战略思维。当前三水是佛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新产业发展壮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推动项目在三水落地落实,助力三水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李军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布局下,佛山向北重点发展先导型经济,打造战新产业集聚圈,这为三水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佛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三个园区列入“佛山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佛北战新产业园纳入全省七大产业集聚区,三水作为主阵地由市级高位推进园区建设,更获得了省、市土地要素、资金要素、资源要素的大力支持。

  佛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北园)位于芦苞镇东南部,紧邻广州、肇庆等高新工业区,是佛山市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之一。芦苞镇一直以来坚持制造业当家,纵深推进佛山北向战略,重点建设佛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北园),举全镇之力狠抓经济发展工作,快速壮大芦苞镇经济总量。

  芦苞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打造3.0产业园区的战略部署,按照“三生融合”理念,高标准建设打造佛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北园),依托芦苞镇原有相关产业集群,重点引进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龙头项目。2023年7月,佛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北园)成功引入总投资达36亿元的高性能泡沫铝项目,开辟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新赛道。截至目前,园区已引入项目11个,计划投资总额达180亿元,预计年产值达160亿元。

  近年来,芦苞镇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来客,一批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芦苞,项目建设进度更跑出“加速度”。在落户园区的项目中,明晟装备项目从谈判到签约仅用时一个月;天心天思项目从签约到落地仅用时一个月;何氏水产项目从落地到动工仅用时一个月。芦苞镇坚持以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举措,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全周期服务。

  未来,芦苞镇将继续立足产业定位,牢牢把握好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等重大机遇期,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产业与经济发展,也期待更多项目企业前来芦苞投资兴业,为芦苞镇工业经济发展再添新的增长极,为三水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贡献芦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