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四套班子视察为乐平“点题”

发布时间:2024-02-21 14:25:07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2月19日下午,三水区四套班子视察镇街活动走进乐平镇,区委书记李军、区长黄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浩明、区政协主席苏宇带队现场调研走访了大同湖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内多个产业项目。

三水区四套班子视察镇街活动走进乐平镇。.jpg

三水区四套班子视察镇街活动走进乐平镇

        大同湖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自去年11月揭牌,已建成并启用2000平方米招商中心,集中签约南方牙谷等4个产业项目,共享加工中心、检测中心、营销中心3个平台项目,并推动省医工转化服务中心、省护理学会科技服务站落户园区。

        区委常委、乐平镇党委书记张志彬表示,依托大同湖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乐平镇将逐步形成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医疗器械+先进制造”产业新高地,力争十年内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千亿元,打造成为“佛山北向战略关键节点、湾区先进制造标杆园区、全省中心镇示范样板”。

        除了大同湖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的起势发展,过去一年乐平镇还持续推动镇域经济实现回升向好,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升级,城市配套设施有序推进,打造“一镇一品”文旅品牌,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供给持续提升等。

        新的一年,乐平镇锚定“1+2+8+N”发展思路,紧扣打造“佛山北向战略关键节点、湾区先进制造标杆园区、全省中心镇示范样板”一个目标,以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和高标准建设大同湖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为两大发展抓手,实施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落实N项重点工作、重点计划,逐项抓好落地见效。

        张志彬介绍,当前乐平建立了任务的闭环机制,利用每周一上午一个小时时间召开专题会,由镇党委书记、镇长、镇人大主席及党委副书记碰头调度上周工作及本周工作进度。“这种机制非常有利于大家有效沟通及推进工作。” 张志彬说。

        在大同湖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白水涡片区,总投资近百亿的6个重点项目已建设得如火如荼,预计达产后产值近131亿元。如柔性电子材料研发及生产基地已引进佛山陶瓷基复合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芯鸿柔性电子材料项目等。佛山陶瓷基复合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首期投资1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10亿元。

        “这些项目我们在去年新春视察也来看过,对比之下,片区已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越看越有信心,三水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已逐渐形成。”李军说,项目越快落地并形成产能,三水就能在战新产业领域异军突起。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要竭尽所能做好配套服务和项目跟进,力促项目快落地早投产。

        去年,乐平镇聚友河畔集市12月正式开业,至今服务周边企业职工已超万人。李军特别指出,乐平镇作为千亿工业大镇,除了在产业项目发力,仍需注重为产业工人提供优质的生活配套服务,围绕“八小时外”,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打造丰富文化活动,提供多元休闲场景,让员工在工作之余乐有所享。(转自《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