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乐平镇掀起植树热潮多方合力共筑绿美乐平

发布时间:2024-03-13 09:18:11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3月12日,乐平镇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植树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各级林长推进绿美三水生态建设的牵头抓总作用,将“百千万工程”和建设绿美乐平有机结合。

        当天上午,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张志彬带队在主会场大同湖文化广场停车场旁开展植树活动,乐平镇、三水园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党员代表、企业代表以及志愿者等约200人参加。与此同时乐平镇的黄塘、华㘵等村居公园、进村道路等9个植树活动分会场植树活动也如火如荼进行,让1140株树苗在乐平土地上安家落户。

乐平镇掀起植树热潮多方合力共筑绿美乐平(1).jpg

乐平镇掀起植树热潮多方合力共筑绿美乐平(2).jpg

乐平镇掀起植树热潮多方合力共筑绿美乐平(3).jpg

        其中,乐平镇副镇长黄锡滔、招钜发与佛山海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领政企村志愿者共植“公益林”,为乐平镇“百千万工程”再添绿色动能,共栽植黄花风铃木和玉堂春30棵,将覆盖面积约800平方米的翠绿草坪。

乐平镇掀起植树热潮多方合力共筑绿美乐平(4).jpg

乐平镇掀起植树热潮多方合力共筑绿美乐平(5).jpg

        自2月份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启动以来,乐平镇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落实结对共建,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参与,形成强大合力。短短一月有余,全镇已投入约45万元,成功种植了约5626株乡村绿化苗木,累计开展“聚力‘百千万工程’,共建绿美乐平”植树活动16场。

乐平镇掀起植树热潮多方合力共筑绿美乐平(6).jpg

        此次活动中,乐平镇充分发挥村企结对资源优势,众多热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共募集近36.37万元物资。接下来,乐平镇将进一步共建绿美佛山,全力推进半城山水满城绿的绿美佛山建设,诚邀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汇聚众力,共同打造绿美乐平。种一棵树,种一份希望,同时欢迎广大市民加入“绿美佛山1人1天1元”慈善基金行动中来,用您的爱心和善举,为绿美乐平注入绿色生态活力。(转自镇自然资源管理所、综合执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