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十四届区委“百千万工程”专项巡察组巡察乐平镇党委、黄塘村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17:26:14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十四届区委“百千万工程”专项巡察组巡察乐平镇党委、黄塘村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专项巡察组组长何顺荣主持召开与乐平镇党委书记张志彬以及黄塘村党委书记周浩锋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专项巡察组组长何顺荣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按照市委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要求,通报了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巡察乐平镇党委、黄塘村党委工作提出要求。张志彬主持会议,周浩锋、张志彬分别代表黄塘村党委、乐平镇党委作表态发言。

十四届区委“百千万工程”专项巡察组巡察乐平镇党委、黄塘村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jpg

十四届区委“百千万工程”专项巡察组巡察乐平镇党委、黄塘村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区委专项巡察组全体同志,乐平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村(社区)党委书记、各小学校长以及黄塘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何顺荣强调,一直以来,区委坚持把政治巡察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中部署推进,科学谋划每一轮巡察的具体任务和要求,本次开展专项巡察,区委重点聚焦“百千万工程”,通过巡察督促破除影响和制约三水“百千万工程”推进的堵点难点。此次将乐平镇党委、黄塘村党委纳入巡察范围,充分体现了区委对乐平镇党委、黄塘村党委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乐平镇党委、黄塘村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与巡察组一道,共同发现和疏通推动乐平事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中梗阻”难题,完成好区委交代的政治任务。要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何顺荣指出,区委专项巡察组将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围绕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四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何顺荣表示,做好此次专项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组和乐平镇党委、黄塘村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乐平镇党委、黄塘村党委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主动接受监督,配合开展巡察,通过巡察“政治体检”优化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激发高质量发展潜能。要严守政治纪律,杜绝干扰巡察,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向巡察组提供资料和反映情况,并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畅通信访渠道,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顺利推进。

        黄塘村党委书记周浩锋就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正确理解,端正态度。把接受巡察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高度重视巡察、支持配合检查、自觉接受监督。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和材料保障工作,确保巡察组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诚恳接受,抓好整改。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积极统筹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求真务实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张志彬表示,区委派出专项巡察组对乐平镇党委、黄塘村党委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乐平镇、黄塘村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的关心与爱护。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专项巡察工作要求上来。把此次专项巡察作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二要坚决支持配合,积极营造有利于巡察监督的良好氛围和最佳条件。强化沟通交流,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巡察组工作有序开展。三要严肃纪律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保密纪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为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果奠定基础。四要强化结果运用,奋力推动乐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巡察整改融入重点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凝聚合力紧盯目标抓落实、全力以赴促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平实践精彩篇章。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专项巡察组从2024年3月下旬至6月中旬,对乐平镇党委、黄塘村党委开展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和区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乐平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两委”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内的举报反映,将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巡察期间,专项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57-87335646,每天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邮政信箱:三水区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府3号楼区委巡察办转区委专项巡察组,邮政编码:528100。同时,在三水区乐平镇府前路1号乐平镇人民政府正门东侧;三水区乐平镇工业路齐家湖畔,工人文化宫三楼门口右侧;三水区乐平镇盘龙东路12号,乐平村委会正门对面法制宣传栏上;三水区乐平镇福源路2号,范湖村委会正门右侧;三水区乐平镇南边大道22号,念德村委会正门左侧;三水区乐平镇防汛路南白段50米,黄塘村委会正门右侧等位置设置6个联系信箱。(镇党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