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区位

切换栏目

地理区位

  乐平镇、三水工业园区位于三水区中部,东与广州市花都区相交,南与南海区狮山相接,以发达的高速公路、铁路、水路及航空网与世界各主要城市相连。距广州35公里、深圳200公里、香港230公里、澳门195公里,融入粤港2小时优质生活圈。

  航空:距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及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仅22公里,25分钟车程。距佛山机场18公里,20分钟车程。

  高速公路:广三高速、广肇高速、珠二环高速、佛清从高速及佛山一环、321国道、325国道横贯境内。

  水路:拥有西、北两江黄金水道及三水港、西南港两大货运港口,设有海关、进口货物保税仓、港澳货运车辆检查场和检验检疫机构,货物进出口极为便利。距离广州黄埔港也只需45分钟车程。

  铁路:三水是全国铁路交通运输的重要枢纽,铁路客、货运输方便快捷。广三、三茂、京珠、广珠、贵广、南广等铁路线路组成区内铁路交通大动脉,园区25分钟范围内拥有三水、南海、花都和广州铁路北4个铁路货运站。

  城际轻轨:广佛肇轻轨实现珠三角城市区内“1小时”通达。

  在三水区新制定的城市总体设计中,明确了将乐平建设成为三水城市副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