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农业农村局妇工委到大塘镇慰问困难家庭

发布时间:2022-08-08 17:41:02 来源:本网-三水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61、区农业农村局妇工委到大塘镇慰问困难家庭.pdf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强大工作动力,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群体,不断增强单亲特困母亲和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区农业农村局妇工委、党员代表到大塘镇永丰村委会对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和困境儿童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为她们送去生活用品、慰问金以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大塘镇妇联、永丰村委工作人员陪同慰问。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大塘镇永丰村委会黄普岗村单亲特困母亲张某仪家中,其丈夫吴惠强2020年病故,自己患有抑郁症长期服药,没有工作,其儿子在读幼儿园大班,全家生活来源靠亲戚帮扶和年底分红。接着来到旺溪村困境儿童余某明家中,他现就读于永平小学二年级,2020年12月10日被诊断为多动性障碍,精神发展迟缓,其父身患肺癌,因缺乏资金无法后续治疗,现已去世,其母二级精神残疾,需长期服药稳定病情,无任何收入来源,只靠每月低保维持,家庭情况十分困难。了解情况后,慰问组鼓励她们遇到困难不要退缩,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有困难要及时向村委会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希望她们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努力教育孩子,坚强生活。工作人员还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把关心和温暖送到她们心中,切实为广大困难妇女儿童做温暖人心的好事、实事。

  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志愿服务进农村、进社区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学史力行的使命与担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1.png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