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关于公开遴选三水区2023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协保机构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23 11:53:25 来源:本网-三水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根据《广东省政策性涉农保险基层协保体系建设意见》精神(下称《意见》),为做好政策性畜禽养殖保险工作,我局拟通过遴选方式确定三水区2023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协保机构,现将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遴选原则

  按照客观公正、公平竞争、诚实信用的原则,结合本区畜禽养殖情况,遴选确定三水区2023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协保机构。

  二、资格要求

  1、在佛山市范围内依法成立的公益二类及以下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协会、专业技术服务公司。

  2、有固定办公场所及相关办公设施,有3人或以上专职工作人员。

  3、需定期对协保员进行培训。

  4、有畅通的信息发布渠道。

  5、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协保机构主要职责

  1、负责按有关要求组建政策性农业保险基层协保体系。

  2、协调乡镇相关涉农部门,完成政策性涉农保险工作任务;

  3、组织开展本地政策性涉农保险宣传发动工作;

  4、负责镇村协保人员的聘请、培训和管理工作;

  5、接受保险机构委托,协助开展政策性涉农保险投保、理赔、定损、咨询等相关工作;

  6、完成交办的其他政策性涉农保险工作任务。

  四、协保工作经费

  政策性涉农保险基层协保工作经费主要包括协保机构日常运行费用和协保员劳务费,根据《意见》文件要求,由承保机构与协保机构公平协商协保费用支付标准,承保机构必须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协保费用,协保机构必须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协保员费用,不得以现金方式发放。协保机构及协保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向承保机构索要《意见》规定以外的其它费用。

  五、申请资料

  1、申请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办公场所相片及相关办公设施照片。

  3、其他有关资质、荣誉证明资料。

  六、申请资料递交截止时间及地点

  凡有意参加遴选的机构,请于2022年12月2日前,将申请资料送到三水区西南街道文锋中路9号佛山市三水区农业农村局,逾期送达不予受理。

  七、遴选结果公示

  对于多家参选机构,我局将成立材料评审小组,小组成员集中对截止日期前收到的参选机构提交材料统一开封,并对提交材料进行评分,择优录取。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先生;联系电话:87758020

  附件:广东省政策性涉农保险基层协保体系建设意见

  佛山市三水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11月23日


附件 广东省政策性涉农保险基层协保体系建设意见.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