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关于公开遴选三水区2024-2026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协保机构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05 09:43:44 来源:本网-三水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根据《广东省政策性涉农保险基层协保体系建设意见》精神,为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我局拟通过公开遴选方式确定三水区2024-2026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协保机构,现将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遴选原则

        按照客观公正、公平竞争、诚实信用的原则,遴选确定三水区2024-2026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协保机构。

        二、资格要求

        1.在三水区范围内在2023年11月30日前依法成立的公益二类及以下事业单位、渔业社会团体、专业技术服务公司。

        2.有固定办公场所,有基本办公设备(如桌、椅、柜,电脑及打印设备等),有2人或以上专职工作人员。

        3.有专用培训室,有举办农业推广、宣传、培训等活动经验,佛山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优先。

        4.有畅通的信息发布渠道。

        5.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协保机构主要职责

        1.结合三水实际,按有关要求组建相关协保服务点,构建政策性农业保险基层协保体系。

        2.协调乡镇相关涉农部门,完成政策性涉农保险工作任务;

        3.组织开展本地政策性涉农保险等宣传发动工作;

        4.负责协保人员的聘请、培训和管理工作;

        5.接受保险机构委托,协助开展政策性涉农保险投保、理赔、定损、咨询等相关工作;

        6.完成交办的其他政策性涉农保险工作任务。

        四、协保工作经费

        政策性涉农保险基层协保工作经费主要包括协保机构日常运行费用和协保员劳务费,按照《广东省政策性涉农保险基层协保体系建设意见》及有关规定执行。

        五、申请资料

        1.申请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办公场所、基本办公设备(如桌、椅、柜,电脑及打印设备等)相片。

        3.有关培训场地、培训活动相片等有关资料。

        4.其他有关资质、荣誉证明资料。

        六、申请资料递交截止时间及地点

        凡有意参加遴选的机构,请于2023年12月12日(星期二)前将申请资料送到三水区西南街道文锋中路9号佛山市三水区农业农村局,逾期送达不予受理。

        七、遴选结果公示

        对于多家参选机构,我局将进行综合评分,并择优录取。遴选结果将在三水区政府网站公示。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小姐,联系电话:87750701

        附件:附件 广东省政策性涉农保险基层协保体系建设意见.pdf

佛山市三水区农业农村局

2023年12月5日

关于公开遴选三水区2024-2026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协保机构的公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