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农业农村局、三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7 11:52:49 来源:本网 【字号:

        按照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计划,3月6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随机抽取4名执法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在三水区百旺城市场对随机抽取6家经营单位开展联合检查。

        本次“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按规定公示应当公示的信息,公示信息是否存在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是否存在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应当登记或备案的产品是否登记或备案,经营产品是否存在无证、过期等情况。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一是提高了事中事后监管的透明度。在“双随机”抽查工作中,坚持检查人员与检查对象随机抽取的原则,接收分派抽杳任务,规范检查流程,保证了市场主体和被监督对象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促进阳光监管。二是提高了抽查工作效率。在“双随机”抽查模式下,抽查过程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参与抽查的人员对当次抽查任务负责。三是提高了经营者守法意识。在“双随机” 抽查工作中我们坚持抽查与普法宣传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加强抽查结果的运用,注重对被抽查企业及其周边市场主体普法的宣传,引导市场主体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有效提高抽查工作的影响力和威慑力,发挥部门联合惩戒的制约,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