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南山镇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11:29:53 来源:本网-三水区南山镇人民政府 【字号:

青年教师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教育的发展,青年教师的培养是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一直以来,南山镇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培养教师责任感,使青年教师尽快了解南山,热爱南山,奉献南山,2月28日,南山镇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南山镇党委委员黄恒建,镇教育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公办小学正校长、定向交流校级领导、青年教师共40人参加活动。


教育活动分参观学习、座谈交流两个环节。参观学习的路线是初心学堂—南山工业园—漫星城—旧漫江墟人行桥和漫水河西侧道路建设工程—南山十二院。


老师们通过实地参观亲身感受了南山在经济、文旅、招商、城市建设等方面现状,深入了解南山镇在绿色高质量发展统揽下的宏伟蓝图——打造城镇功能聚而全的山水风光特色镇,发展与生态共融的“湾区香格里拉”。


微信图片_20240228175137.jpg

△ 老师们参观镇内重点项目


在初心学堂的参观学习中,老师们倾听陈心陶教授消灭血吸虫的伟大事迹,近距离感受以陈心陶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赤子之怀、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老师们还在初心学堂重温了教师入职宣誓誓词。刚到南山工作一年的党员许婉晴表示要追寻先烈红色足迹,传承先烈红色精神,铭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努力把活动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化作前行动力。


微信图片_20240228175337.jpg微信图片_20240228175013.jpg

△ 老师们学习南山镇红色文化


座谈会上,老师们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谈认识、讲感受。何艳娟老师从自身成长历程谈起,总结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必须做到几个关键词“沉得住”、“弯得下”“抬得起”:遇上困难要沉得住气,俯下身子与孩子交流,失败了要抬得起头勇于面对。钱劲峰老师述说着在南山工作12年来亲历南山在教育硬件、城镇配套、产业发展方面的巨大变化,他说今天的参观路线很新颖,特别是参观工业园区和十二院酒店后,他真切感受到南山是一个绿色而美好的特色小镇,他表示要继续扎根在南山,履行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卢韵红老师从任教班级情况角度讲述,反思要根据地方孩子实际情况调整教学策略。涂永恒老师对学校的学科教学提出了认识和建议。从三水区实验小学到公办学校交流的副校长陈茂新、龙伟华老师分别提出了对南山教育发展的思考,他们指出南山的教育质量要提升,学校要凝心聚力,扭成一股绳,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寻求突破点。


一轮发言之后,黄恒建指出,本次活动组织青年教师参观南山各领域的重点项目,目的是让老师们走出三尺讲台,全方位了解南山的历史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感受南山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熟悉南山、热爱南山,坚定扎根南山的信心。黄恒建肯定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他勉励老师们坚守初心,勇于创新,要时刻谨记教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培养更多优秀的孩子,真正实现自我的价值;年轻教师心中要有追求,有目标,有愿景,走好作为教师的第一步,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努力提高教学水平;要以大格局融入学校发展,融入南山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228175427.jpg

△ 黄恒建讲话


据悉,这是南山镇近年来首次组织教师队伍参观镇内重点项目,接下来,南山镇将继续搭建更多有利于青年教师发展的学习平台,引导青年教师主动思考和规划人生道路,加快教师成长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