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中秋节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09 17:22:20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中秋佳节将至,为进一步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三水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

  9月7日上午,三水区副区长罗俊宇带队开展中秋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在佛心医药三水泰达分店,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三查验”(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药品储存、使用等情况;在佛山市拾贰季饮食有限公司,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三水万达广场,检查组检查了嘉荣超市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肉类制品、水产品、水果等重点食品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制度情况。随后,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商场电梯的使用登记、维护保养以及岗位责任、隐患治理、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总体检查情况良好。罗俊宇副区长强调,一是要全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弦。二是要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盯紧冷链冷库、农贸市场、零售药店等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三是要全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监管工作不放松、无漏洞。

  9月7日上午,三水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显波带队开展中秋节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现场检查了新动力广场、友和药店及西㘵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督促企业务必加强疫情及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区显波要求,一是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零售药店、农贸市场、冷链冷库等场所设置场所码,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扎实做好中秋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结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加强应节食品、节日消费品、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的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群众安全过节。三是要规范中秋应节食品和重要民生食品市场价格秩序,督促经营者落实明码标价,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确保辖区节日市场价格稳定、秩序良好。

  区市场监管局继续推动监管力量下沉,由局领导带队对各镇(街道)落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盲区。

  各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围绕农贸市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开展中秋节前疫情防控及市场安全监管专项检查,深入摸查风险隐患,严格督促落实整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8月29日至9月7日,全区出动829人次,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50家次,检查冷库17个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388家次,检查商场超市28家次,检查农贸市场53个次。



三水区副区长罗俊宇到嘉荣超市三水万达广场店开展中秋节前检查图片1.png 


9月7日上午,三水区副区长罗俊宇到嘉荣超市三水万达广场店开展中秋节前检查。



 

三水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显波到友和药店开展中秋节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图片1.png


9月7日上午,三水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显波到友和药店开展中秋节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