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迎中秋,保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对乐平开展节前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09 17:29:53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2022年9月8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胡伯宁副局长率队直插南边市场及龙地佛山乐平物流园,深入一线开展中秋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佛高区三水园管理局党委委员王好冬参与检查。

  督导组先到南边市场抽查个别档口疫情防控、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到龙地佛山乐平物流园检查叉车安全管理情况。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深入生产现场、询问作业人员、查阅档案材料等方式,随机抽查现场作业叉车是否有牌照、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作业及做好完善的安全防护措施、叉车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及维护保养等情况。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督导组认真做好记录,在与管理方的座谈会上着重强调,要求管理方务必加强叉车安全管理及作业人员安全警示教育,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胡伯宁副局长要求,一是企业要认真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强化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时刻保持安全防范工作“每天从零开始”;要创新安全防范工作举措,拓宽安全教育思路,善于借鉴先进企业管理模式,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进一步规范叉车操作流程,逐步形成适应企业发展的安全管理机制。二是地方监管部门要时刻关注各个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以高度警醒、高度重视、高度戒备的“三高”状态,将中秋期间疫情及安全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强化值班值守,深化隐患排查,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形成人人有自、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区市场监管局对乐平开展节前督导检查图片1.png


区市场监管局对乐平开展节前督导检查图片2.png


区市场监管局对乐平开展节前督导检查图片3.png

现场检查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