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稳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6 15:00:48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维护三水区疫情防控期间防疫药品用品市场价格秩序,12月13日,三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稳价工作会议,三水区市场监管局局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市场监管所有关领导,区内零售药店、医药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提醒告诫书》《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有关规定,通报了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关于涉疫防控物资价格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提醒相关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

  会议指出,随着疫情的发展和各项防控措施的变化调整,疫情防控有关医疗药品用品,尤其是连花清瘟、抗病毒口服液及抗原检测试剂等物资出现供不应求的紧张状况,市民对相关防疫用品投诉举报也大幅度提高。

  会议强调,各经营单位要依法依规经营,切实做好防疫用品保障供应,确保防疫用品质量合格、价格合理,努力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严禁变相大幅度提高医疗药品用品的销售价格,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近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会议呼吁,全区广大医疗用品经营者要积极组织货源,保障供应,合理定价,共同为维护我区防疫用品市场秩序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稳价工作会议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