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保安全稳物价促民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前市场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03 15:07:22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元旦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市场安全稳定,区市场监管局及基层市监所组织开展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大检查,全力为三水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包保责任制,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督导检查

  12月29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显波对包保主体开展现场督导,分别检查了佛山市新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三水月桂分店、广东正禧蛋业有限公司佛山三水分公司和广东头号丸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药店,详细了解常用药物、口罩、抗原试剂盒等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商家做好明码标价,切实满足群众购药需求。在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企业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情况,要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或食品安全员,精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镇联动:听民声解民困,重点检查疫情防控用品药品稳价保供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大塘、南山、云东海市监所开展疫情防控用品药品稳价保供联合检查,重点检查紧俏物资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是否执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等,要求药店严格落实药品索证索票和查验货制度,在确保药品来源合法安全的同时加强相关防疫物资的储备,切实满足群众购药需求、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各镇街市场监管所:镇领导带队检查,保障元旦假期生产生活安全稳定有序

  截至目前,各镇街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69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企业56家,药品经营单位36家,针对疫情药品价格波动,发出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28份,发出价格问题整改通知1家;检查特种设备使用企业63家,特种设备129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