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关注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三水区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16:33:35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4月24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以“关注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在西南街道北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世界知识产权周现场宣传活动。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市监所、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人、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指出,地理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是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是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资源。近年来,三水区坚持地理标志产品兴农、商标品牌富农、专利技术强农,着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与质量品牌升级有机融合。经大力培育推广,三水黑皮冬瓜、三水芦苞鱼干、乐平雪梨瓜等三个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已成为三水知名农业品牌,为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地理标志使用人康喜莱合作社代表分享了“三水黑皮冬瓜”地理标志的运用和推广经验,鼓励青年积极创新、保护创新,携手打响三水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推动更多三水名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活动举行了中国专利奖以及广东专利奖授牌仪式,为第二十二届、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以及第八届、第九届广东专利优秀奖单位授牌。

  活动现场设置互动咨询区和宣传展示区。互动咨询区由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区委宣传部(区版权局)、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多部门的专业人员组成,工作人员围绕知识产权立法、执法、司法、普法过程中的最新进展、落实举措和热点问题开展宣传解读,并耐心为市民答疑解惑。宣传展示区通过对三个地理标志商标(产品)进行实物展示推介,向广大市民展示地理标志商标赋能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成效,引导区内特色产品积极申报地理标志保护。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拓宽“线上+线下”渠道,举办知识产权进校园﹑进社区,发布“知识产权”系列MG动画等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增强全社会尊重创新、保护创新意识,为推动三水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势赋能。


三水区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图片1.png


三水区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图片2.png


三水区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