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十四届区委第五轮第一巡察组巡察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17:53:22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3月18日,十四届区委第五轮第一巡察组巡察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杜永平主持召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显波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杜永平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显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十四届区委第五轮第一巡察组巡察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图片.jpg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下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参加会议。

  杜永平强调,一直以来,区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把政治巡察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中部署推进,科学谋划巡察的具体任务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区委践行“两个维护”,把巡察监督融入中心工作、融入改革发展大局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区委决定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区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全力支持配合区委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杜永平指出,区委巡察组将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政治监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不懈怠,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共同发展和破解制约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难题,为推动佛山北向战略、助推经济回升向好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区显波表示,区委开展政治巡察既是对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区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一次精细的“把脉会诊”,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实现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作风上更加优良,必将极大促进局领导班子建设和全区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支持配合到位、整改提升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工作,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畅通巡察组和干部群众联系渠道,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支持配合巡察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完善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和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以昂扬的斗志、优良的作风全力推进市场监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全面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从2024年3月18日至6月18日,对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0757-87781632,每天接听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邮政信箱:三水区人民三路139号区政府3号楼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一巡察组,邮政编码:528100,并在三水区西南街道耀华路8号门口北侧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和区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十四届区委第五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对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委(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