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9 14:52:15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2022年10月21日,三水区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省食药安委第2次全体会议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的会议结束后,佛山市食安办召开了佛山市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了佛山市“创城”工作情况及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进落实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三水区食安办组织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三水区副区长罗俊宇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区召开佛山市三水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对全区进一步落实“创城”工作及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三水区副区长罗俊宇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食品安全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底线工程,各单位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把食品安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责任政府的重要举措,织就最严密的食品安全“防护网”,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二是推进包保责任制要再加快。要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长效机制,强化部署,严格时限,迅速组织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分布、规模、业态等进行全覆盖摸底调查,明确包保干部范围、数量,并建立区、镇、乡三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三是创城工作要再加压。要强化结果导向,以督导促整改、以评价促提升、以创建促发展,全面提升我区食品安全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全面开展自查,查漏补缺,并扎实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防治问题“死灰复燃”。要强化协调联动,区食安办要发挥好统筹作用,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并持续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创城实效。四是疫情防控要再严格。要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紧盯农贸市场、冷库冷链和零售药店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强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力筑牢市场监管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