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近期开展创城宣传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29 15:03:30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十月以来,佛山市迎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国家验收进入冲刺阶段。三水区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安全宣传,在各类人流集中场所设置广告牌、宣传海报、横幅、led屏滚动刊播宣传标语,开展食安创城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公众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安全知晓率、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依托户外媒体,走进群众生活

        十月以来,累计在20个公交车站台增设创城宣传广告,在辖区内主干道设置宣传60余处,在居民小区设置宣传栏以及幅挂墙宣传画600余块,张贴创城宣传海报4万余张,在80余处商超、政府办事大厅LED屏播放创城公益宣传片。

        二、依托主流媒体,引导社会舆论

在各级媒体刊登多篇食品安全及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相关专题报道及公益广告;在佛山电视台三水分台刊播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公益宣传广告。

        三、依托官方媒介,发布科普讯息

        今年以来区直单位利用新媒体账号或政府门户网站转发食品安全宣传相关信息300余篇,十月以来全区超100家中小学利用新媒体账号转发食品安全科普信息达到300余篇,形成刷屏效应。

        四、开展“五进”活动,强化科普宣教

        九月中旬自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以来,累计开展食安创城宣传活动260余次,派发宣传资料5万余份,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共153家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主题班会课、食品安全宣传专栏等活动,区发改局走进粮储公司广泛宣传,区食安办印发《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致全区幼儿园及中小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2万份,进一步向广大师生家长宣传食安创城工作。

        五、食品安全快检车巡查,加强日常宣传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快检车每日到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食品检验时,利用车内大喇叭、LED屏播放创城相关公益广告,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