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委书记李军带队到食品经营包保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9 15:21:23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区级包保食品经营主体工作,12月12日,三水区委书记李军带队深入包保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并对食品经营单位经营情况开展调研。区委区府办主任朱伟伟、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显波、云东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勇海等有关人员陪同督导调研。

        在佛山市三水日日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恒福新里程分店,李军书记重点检查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培训、食品采购索证索票、临期和过期食品相关处置等制度的情况。李军书记指出,食品超市要严格把控入市关口,认真做好进货查验工作,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安全有保障。

随后,在佛山西酒时光饮食有限公司恒福新里程分店,李军书记重点检查了餐饮单位环境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并认真听取西酒时光关于萨琪玛制作技艺、企业经营状况、行业状况、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李军书记要求,食品餐饮单位要牢固树立“保障食品安全、企业承担首责”的法律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制度建设,优化食品加工制作工艺,擦亮特色餐饮美食品牌。

        李军书记指出,食品安全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需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要求的有力举措,主动认领包保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照单履职、挂图作战,通过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全区共同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好、保障好。李军书记要求,一是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督促企业依法配备相适应的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严把从业人员、食材采购、物资存储、食品加工等重要关口,把“严”的基调贯穿企业食品安全的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要建立完善属地食品安全闭环管理模式,通过包保制度将食品安全责任分解细化,实现从田间地头、生产加工、市场流通、百姓餐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组织多形式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普法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参与度、满意度,推动形成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