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小小公示牌 满满安全感——三水区在全市率先实行食品安全包保信息公示制度

发布时间:2023-02-28 11:30:31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地见效,三水区局创新工作方式,在全市率先推行食品安全包保信息公示制度,全面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一是一栏公示,精准压实两个责任。食品安全包保信息公示制度遵循公开、直观、易行的理念,实行“一户一栏”,通过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包保信息公示牌的方式,公示包保主体级别以及包保责任人等信息,成为监管部门和经营主体的“责任状”,确保包保干部第一时间认领包保主体、包保主体第一时间找对包保干部,进一步增强包保干部责任心和经营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意识。目前首批食品安全公示栏已覆盖638家创城国检明检单位,下步将分批次延伸覆盖全区包保企业。

  二是三方融合,推动构建共治格局。包保信息公示牌不仅是政府、企业的“责任状”,更是联系群众的“传话筒”。结合当前开展的迎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级验收工作,以包保信息公示牌为载体,让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可视化、立体化、透明化,在展现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成效的同时,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让食品安全制度要求与责任深入人心,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推动形成食品安全“市场主体、政府、社会”三方共同参与监督、管理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