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显波局长带队开展节后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暨食品安全包保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09 16:14:1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字号:

  为扎实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防线,2月8日,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显波带队开展节后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暨食品安全包保督导检查工作。

  在佛山市合信百货连锁有限公司三水雅居乐雍景园分公司,检查组重点针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记录与食品安全自查报告情况,以及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临期食品处理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出企业存在的人员培训力度不足、进货台账不完善等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开展节后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暨食品安全包保督导检查图片1.png



  在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博文小学食堂,检查组重点了解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堂运行情况以及自查情况,重点检查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管理、原辅材料采购及储存、食品加工、餐饮具消毒、设施设备安全、餐厅环境卫生以及“阳光餐饮”管理建设情况,并指出该食堂存在的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台账不完善等问题,要求校方马上落实整改。

开展节后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暨食品安全包保督导检查图片2.png





  在广东金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了厂区内电梯、叉车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营、作业人员配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等情况,查看了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方案和人员培训相关台账资料,提醒企业及时对临近检验日期的特种设备提前报检。

开展节后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暨食品安全包保督导检查图片3.png

  区显波强调,节后复工复产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要持续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将严的基调贯穿节后复工复产全过程各环节,督促企业落实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措施,强化问题导向,积极防范、排查、化解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全力保障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持续平稳,坚决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显波要求,当前我区正在全力推进佛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保障水平。区、镇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排查治理各类问题隐患,持续加大创城和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全力冲刺佛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级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