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17:33:38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涉未成年人产品监管,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饮食安全,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面向未成年人销售的涉嫌恶搞、低俗色情、不良诱导等方面的无底线营销产品,严查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违法行为,规范面向未成年人产品市场秩序。

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照片1.jpg

检查组现场检查照片

  12月21日,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对三水区西南第四中学、西南街道第七小学、西南街道第九小学周边的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素尔食品店、佛山市三水区江河涵熙便利商店、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剑波凉茶店等12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食品来源是否合法;标签标识是否完整;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诱导未成年人的产品;是否存在恶搞、低俗以及含有色情、软色情内容等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是否存在经营危害人身健康的鼻吸能量棒等行为。检查中暂未发现危害未成年人的低俗包装、三无、鼻吸能量棒等产品,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照片2.jpg

检查组现场检查照片

  执法人员现场向各经营单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要求严把食品安全关、严把未成年人保护关,不向未成年人销售无底线营销产品,守法诚信经营,做良心商户。

  下一步,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采取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综合运用日常监管、执法稽查、信用监管等手段实施联合惩戒,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不正当竞争、广告、商标、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