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7个商业秘密保护维权服务站正式挂牌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11:33:27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提升我区“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成效,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2月20日至22日,全区7个商业秘密保护维权服务站举行挂牌启动仪式,全力护航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以点带面,延伸保护维权触角。维权服务站将发挥政企互联的枢纽作用,多元化开展加强政企联络沟通、商业秘密保护咨询、商业秘密侵权投诉举报、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导等业务。各镇街以商业秘密保护维权服务站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企业商业秘密工作的指导帮扶,努力实现商业秘密保护“建成一个、引领一片”的效果。

  二、走访调研,精准高效服务企业。挂牌仪式中,结合“品质工程”暖企服务工作开展商业秘密保护进企业座谈,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环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商业秘密保护、知识产权发展运用等实际情况及存在困难,向企业发放《商业秘密的法律保护》宣传手册,详细解读商业秘密的法律法规,增强商业秘密保护企业主体意识,提高企业自我保护能力。

  三、协调联动,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基层执法人员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专题座谈,认真听取实践经验和改进建议,围绕优化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模式进行交流研讨,为建强保护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三水区将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努力构建“商业秘密保护维权服务站+示范园区+示范企业”的立体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商业秘密保护法律法规和维权知识宣传,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监管执法,不断提高我区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水平。


举行商业秘密保护维权服务站挂牌仪式照片图片1.png

举行商业秘密保护维权服务站挂牌仪式照片


与企业开展调研座谈照片图片1.png

与企业开展调研座谈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