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顺利完成2023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

发布时间:2023-11-05 14:43:13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根据全省学法考试的工作安排,区普法办组织开展我区国家工作人员2023年度学法考试。

  本次学法考试通过广东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系统完成,考试时间为9月25日至10月31日,学习内容分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基本法律”“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党内法规”“区级地方性法规”“部门行业”“港澳特别行政区”“全面依法治国”“新法速递”和“旁听庭审”“练习题库”等专题模块。 

  自7月17日,区普法办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的通知》以来,各镇(街道)、各部门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通力协作,明确专人负责,及时督促提醒,确保了2023年度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落到实处。全区应参考人员7149人,参考率100%,及格率100%,优秀率96.9%。

  通过考试,进一步检验了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情况,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下一步,区普法办将继续强化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高广大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