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关于选聘佛山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10 18:02:20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为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专业优势,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效和公信力,根据中央《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广东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佛山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要求,现公开选聘我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对象及专业领域

  政府部门相关业务骨干、专家学者、律师以及人民团体、社会团体、教育科研院所内精通法律或相关专业技术领域的人员。

  相关专业技术领域包括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公安交通与城管、市场监管与文广旅体、劳动社会保障与医疗卫生、财政与住建水利、综合业务(包括法律类等)。

  二、选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专业品质,公道正派,无刑事犯罪、严重违纪及违反职业道德等不良记录,能客观公正廉洁履行工作任务;

  (二)熟悉相关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掌握相关专业管理制度、标准,在相关专业领域内有较深的造诣;

  (三)经常居住地在广东省内,有相应时间从事案件咨询工作;

  (四)具有5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验,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身体状况较好的资深专家年龄可适当放宽)。

  聘任后若出现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将予以解聘。

  三、工作内容及聘期

  接受市、各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邀请,为重大、疑难、复杂的行政复议案件提供咨询意见等相关工作。委员会委员实行聘任制,聘期三年,聘期届满可续聘,并实行动态管理。

  四、报名时间及资料提交

  (一)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2022年6月17日止。

  (二)报名者填写《佛山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报名推荐表》(见附件),并提交个人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资格证书、职称证书以及专业优势等证明材料复印件。上述材料寄送至佛山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地址:佛山市禅城区汾江中路211号佛山市司法局),电子版请同时发送至电子邮箱sfj_chenzh@fssf.foshan.gov.cn。联系人:石海妹,联系电话:0757-82280839、18000852279。

  五、聘任程序

  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经审核,将综合考虑申请人员的经验、能力、业务专长等方面因素,并结合工作需求,拟定聘任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决定聘任的,颁发聘书并向社会公告。

  附件:佛山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报名推荐表.doc

                                                                                                                                                                                 佛山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

                                                                                                                                                                                              2022年6月8日

  原文链接:http://fssf.foshan.gov.cn/tzgg/content/post_52827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