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中小民营企业,公益法律服务来啦!

发布时间:2021-03-23 17:41:28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和保障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市司法局今年拟采取通过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的方式组织开展律师服务民营企业专项活动,组织我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为我市有法律服务需求的中小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法治宣传、规章制度修订、合同审查、纠纷调解等五项“量身定制”专项法律服务,为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请我市中小民营企业积极按照相关要求申报。

服务对象
      本次专项活动的主要服务对象是我市有法律服务需求的中小民营企业(原则上本企业本年度没有聘请法律顾问),数量为200家

服务内容

      本次专项活动的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

  (一)法治体检向企业发放《法治体检调查问卷》,梳理分析企业存在的经营风险和法律需求,向企业出具“法治体检”报告,提出法律意见建议。
  (二)法律政策宣讲。向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开展《民法典》宣讲;向企业解读宣讲中央和各级政府出台的涉及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
  (三)规范企业管理制度。对企业制定的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和修改、完善;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
  (四)合同审查。在服务期间内,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合同协议进行审查,提出意见建议。
  (五)协助解决企业法律纠纷。对企业遇到的实际法律纠纷,从妥善化解纠纷、定分止争的角度,引导、协助企业通过调解、协商等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  切实促进企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
服务期限

     2021年5月至10月

服务方式
       结合企业需求,组织律师事务所安排专业律师通过现场办公、网络问诊、线上服务等方式提供法律服务。
申报程序
       请我市有法律服务需求的中小民营企业3月25日前向市司法局填报《法律服务需求企业基本信息表》(扫二维码可直接填报),市司法局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服务对象,组织律师事务所与企业进行对接并开展服务。

图片

联系人:市司法局刘涛

联系电话:0757-8303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