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司法局到大塘镇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7 17:58:44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5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仕谦等一行人员到大塘镇司法所开展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就进一步推进基层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座谈,大塘镇镇长李锦铭等参加调研。

 

 (图为到大塘镇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大塘镇司法所,全面了解司法所的人员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在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公证服务、村(社区)法律顾问等方面取得的亮点成绩后,予以充分肯定。

  在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大塘镇司法所创建“法制卫士助力法治政府”品牌、率先打造“镇街公证服务点”等工作成效及经验做法,对司法所敢于创新工作思路凝结法律顾问资源的先进举措表示高度赞扬和大力支持,详细了解司法所提出的困难与问题,并就如何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图为到大塘镇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何仕谦同志提出,一是结合近年公证服务点业务数量增量大,群众反响正面积极的成效,继续发挥“家门口”公证服务优势为群众排忧解难。二是司法所要加强与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建立跨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抓好资源整合,积极对接村居法律顾问,发挥好司法、综治、信访在处理基层矛盾纠纷中的作用,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三是继续实干创新,争先创优,把更多创新可行的工作思路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夯实基层法治根基的履职实践。

       李锦铭同志表示,公共法律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下来将继续坚持把工作做细做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服务态度、服务内容,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强化统筹协调,对标对表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标准,查漏补缺。

  会后,调研组一行到广东商田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观调研。广东商田律师事务所于12月3日正式开业,是大塘首个也是目前北部片区唯一一个律师事务所,可提供经济、婚姻、继承、侵权、劳动、工伤等民商事案件,刑事及各类非诉业务等综合性法律服务。

 

 (图为到广东商田律师事务所进行走访调研)

  何仕谦同志提出,广东商田律师事务所落户三水大塘,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法律服务新动能。商田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利用优势、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一是要扎根大塘、服务大塘,发挥律师在服务社会、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二是要深入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当好大塘群众的“法律贴心人”,为大塘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打通基层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要主动问需,做好与大塘企业的沟通联络工作,激发助企法律服务新动能,保障企业行稳致远,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