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普法“零距离”!三水区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18:49:05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为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责任意识,11月24日上午,区普法办、区司法局联合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各镇(街道)、区直单位45名领导干部参加现场活动。

  此次庭审审理的是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庭审过程中,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组织双方当事人就案件争议焦点问题进行举证、质证,双方均发表了各自意见。庭审活动现场气氛庄严,各领导干部聚精会神旁听案件审理。

  现场参加旁听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旁听庭审活动具有教育、警示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自身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能力,时刻提醒自己敬畏法律、尊崇法治。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庭审活动还可以利用线上渠道自行选取其他案件观看庭审视频。未到现场参与旁听的领导干部可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搜索“行政强制措施、“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关键词,观看相关庭审视频资料,进一步扩大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范围,从而推进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常态化机制得到有效落实。

  旁听庭审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让领导干部亲历庭审过程,接受法治教育,有效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以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下来,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将继续联合区人民法院,积极落实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三水区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促进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图为三水区2022年度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