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开展“法治年货迎新春 和谐平安过新年”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18:07:33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春联、贴春联、置办年货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为大力宣传法治精神,在春节前营造平安和谐祥和的法治氛围,三水区司法局巧妙把新春习俗和法治文化相结合,以送“法治春联”和“法治年货”为载体,1月7日-1月11日连续深入云东海街道映海南社区和西南街道沙头社区开展以“法治年货迎新春 和谐平安过新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书法爱好者现场为群众书写赠送法治春联、送“福”字,诸如“法安天下百业兴 德润人心万事顺”、“法治天下四海平 玉兔报春万物生”.....一幅幅法治春联将法治文化与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集法治性、民俗性于一体,既增添了喜气祥和的新春气氛,又将法治文化传递到寻常百姓手中。书法爱好者们还为群众书写新春祝福对联,现场笔墨飘香、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社区群众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

  法治春联深受群众喜爱,前来“迎福”学法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群众表示:“像这样的春联法治宣传活动还是第一次,既迎合春节气息,也学到了法律知识,感受到浓浓的‘法’式年味,真是不错。”

  除了赠送“法治春联”外,活动精心准备了“法治年货”,包括宪法、民法典法律宣传单、“淼小法”学法笔记本、普法购物袋以及传统新春年货。只要参加法治游戏通关成功的前十名群众,即可获得“法治年货”大礼包一份。活动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多人次,派发300多份宣传资料以及法治礼品。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为社区群众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更把法治文化送进千家万户,让群众感受新春普法惠民的浓浓暖意,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浓厚的法治新春氛围。下来,区司法局将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拓宽普法渠道,把法治元素融入传统文化,提高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