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筑巢引凤 才聚三江 闪耀湾区(三水公证处助力三水区首期高层次人才住房申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18:15:00 来源:三水区司法局 【字号:

三水公证处立足本地,着眼湾区建设,积极介入三水留住人才、引进人才规划,以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助力我区首期高层次人才住房申购活动,得到了各界好评。

9月2日,我区举行三水区首期高层次人才住房第一批次省级及以上领军人才选房盛典。三水新城碧桂园双子星城项目提供531套住房作为高层次人才住房,拉开了我区高层次人才住房申购活动的序幕。为加大住房申购活动的阳光度、公开度、透明度,根据区政府的部署,三水公证处负责提供高层次人才住房申购公证服务。

当天上午,三水公证处公证员丁剑、梁玉婷来到三水新城碧桂园双子星城首期高层次人才住房申购工作现场,对参加本次选房活动的五位在佛山市内工作且符合《 佛山市全职新引进领军人才目录》标准的“一事一议”领军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及省级领军人才,认真、仔细核对他们的《三水区首期高层次人才住房申购资格确认单》、身份证明等相关申购材料,并逐一进行身份确认,标记签到序号及签到时间,促使选房方案中关于按签到顺序进行抽签的流程要求落到实处。同时,经公证员严谨、细致检查,现场抽签设备和器具完好、无异常情况。

随后,两位公证员按照选房序号逐一陪同每位选房者认真阅读《预选房协议》、《人才住房申购重要情况告知书》,核对户型图、沙盘图、控销图,再三确认所选房源……最终,五位选房者在公证员的见证下成功选上心仪住房,领取了区政府颁发的“钥匙”,并进行现场签约仪式。

“这次选房活动给我的感觉就是特别透明和公正。”来自佛山某化工公司的省级领军人才向公证员由衷说道,“而且从报名、审核、计分排序、公示核准到最后成功选房,只用了两个月不到,效率也特别高。”

据悉,三水区举办此次高层次人才住房申购活动,目的是吸引一批国家级、省级领军人才以及教育、医疗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落户三水,增强城市三水竞争力,实现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 更好承担三水作为珠三角核心区城市参与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使命。三水公证处此次按照《广东省公证行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十条措施》工作要求,服务高层人才住房选购工作,保障了选房活动的公开透明,确保了高层次人才住房申购工作及措施落实到位,为实现吸纳人才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体现了公证服务的责任感和公信力。

根据高层次人才住房申购的工作安排,下阶段将进入医疗和卫生行业人才大规模申购流程,三水公证处将持续关注和服务该项工作,集中优势资源,抽派精干力量,确保申购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