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司法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8-16 15:38:00 来源:三水区司法局 【字号:

8月12日下午,三水区司法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共佛山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罗忠胜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坚主持。

在专题报告会上,罗忠胜副主任以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从形成发展、核心要义、指导意义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解读,为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全面的指导。报告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时代孕育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长期的实践和思考,是对前几代领导人的继承,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其思想体系一脉相承。报告会提出,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作的全面系统的阐述,是我国发展起来以后,如何使大国成为强国的强国理论。报告会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世界意义、现实意义和政治意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

李伟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宣讲报告让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和更深刻的认识,对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李伟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不断推动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发展:一是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抓落实。二是围绕改革创新,突出亮点抓宣传三是围绕机关党建,突出品牌抓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