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首个镇街级法律驿站在西南法苑“开通”

发布时间:2019-05-24 17:13:00 来源:三水区司法局 【字号:

  5月是人民调解宣传月,三水区司法局、三水区普法办联合西南街道办事处、西南司法所共同开展题为“创新‘枫桥经验’促进社会矛盾化解”人民调解宣传月暨西南法苑法律驿站启动活动。本次活动采取“以法治游戏互动为主,现场设摊咨询为辅”的进级式学考,现场设有“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扫黑除恶、禁戒毒和防邪、公证服务、法律咨询”6辆法治专车,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可以在6辆法治专车中参加游戏或问答,领取通关认证。 

  西南法苑是西南司法所于20192月在文锋公园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是一个集休闲、健身、普法于一体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内设法苑形象宣传区、法治典故园、法律驿站等6个区域,让法治文化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使得大家在公园休闲放松身心的时候,潜移默化地受到法治文化熏陶。 

  “西南法律驿站”是西南司法所选派资深律师、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等人员共同组成的公益性法律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参与法治宣传、参与矛盾调解、接受社区居民委托的各类诉讼代理、为符合条件的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为社区重大决策及重要事项提供法律咨询意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