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民法典宣传进企业活动暨“三水法商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18:59:13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820日上午,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区经科局、区总工会、市律协三水区工委联合在广东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举办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企业活动暨“三水法商荟”启动仪式。举办单位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以及全区近40家企业的管理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区普法办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及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监督员、广东百浩律师事务所主任黎霞律师进行现场授课。黎霞律师以案说法,深入讲解了民法典中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律条例,例如合同编中的“违约合同”“保理合同”“合同的保全”和家庭婚姻编中的“夫妻共同债务原则”等,使企业职工对民法典有更多的了解,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保障书”。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区经科局、区总工会和芦苞镇分管领导向企业代表赠送民法典读本。三水区司法局副局长、区普法办主任丘海帆对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学习宣传民法典是做好广大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的具体行动,有利于提高员工法律意识。二是积极开展多种形式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以理论结合实际,把民法典学习纳入企业管理层和员工的年度培训计划,通过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形成人人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三是稳步推进“法商荟”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服务民营企业,帮助企业化解重大经营风险。

为提高企业运用法律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桥梁作用,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区经科局、区总工会联合搭建佛山市首个法律服务和企业交流平台——“三水法商荟”,构建良好的法商对话和交流平台,通过制作民法典精品慕课,举办“法商荟”沙龙等形式,通过网络“慕课”形式进行深入法律剖析,帮助企业预防和化解重大经营风险,聚焦企业经营生产热点话题,探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意见建议,持续推动三水区优化营商环境和基层法治治理环境。

通过举办民法典宣传进企业暨“三水法商荟”启动仪式,积极发挥各类宣传平台作用,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为推动法治三水建设,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