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5 00:00:00 来源:本网 【字号:
 11月5日上午,副区长方小兵在华欣楼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我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梁炬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严立峰、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局长何国永、区预防化解处置劳资纠纷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七个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云东海街道和白坭镇分别汇报了“百日攻坚期”治欠保支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随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严立峰传达了上级有关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文件精神,通报今年我区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2020年元旦、春节前治欠保支的相关工作及部署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相关准备工作。


副区长方小兵强调,区预防化解处置劳资纠纷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重视,充分研判当前形势和主动对标上级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集中排查整治,清理化解历史欠薪陈案,坚决防止新的欠薪案件发生;各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对照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大行业监管力度,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抓落实、抓执法、抓考核,出实招、出硬招、出狠招,全力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