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西南涌北段综合整治工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5-10-28 17:08:00 来源: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水务) 【字号:

 

 

西南涌起于西南水闸,向东流经西南街道和乐平镇,在南海区的官窑附近与芦苞涌汇合,再向东流至南海区的鸦岗附近与流溪河汇合后注入珠江,全长41公里,我区境内全长约22.5公里西南涌城区段(即西南水闸至广三高速段)已于“十一五”期间整治完成,该工程是水利城乡防灾减灾的示范性工程,是水利与城镇建设有机结合的典范,工程的建成吸引了优质地产落户两岸,如雅居乐和东海蓝湾等,大大提升了我区城镇面貌,左岸公园和右岸公园更是三水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西南涌北段综合整治工程是西南涌城区段向北的延伸,是三水新城核心区的东部入口,同时也是打造“南国水都”建设新城区城市形象的重要节点。工程整治范围为西南涌广三高速至老寮村段,整治岸线总长7.7公里,其中左岸5.0公里,右岸长2.7公里,总投资14000万元。西南涌北段项目共分为两期进行实施,按照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工程于2013年开始实施建设。一期工程于20139月动工建设,同年基本完成主体工程。二期工程于20146月动工建设。工程建成后必将发挥巨大的工程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景观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