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大棉涌引水工程K4+750~K6+155段工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8-08-28 17:18:00 来源: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水务) 【字号:

 

 

 大棉涌位于西南街道,东西走向,西起北江,东至西南涌,穿越西南街道整个中心城区,全长约18.65公里。大棉涌经过“十一五”期间的碧水工程实施整治后,剩余未整治的涌段河口同德铁路桥至西南街道办事处间(即K4+750K6+155段)列入本行动计划,整治总长1.405公里,总投资1867万元。按照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该工程于2012年开始实施建设,20137月完工。随着K4+750K6+155段工程建设的完成,也标志着大棉涌整治的全面完成,并发挥引入北江水改善水环境的效益。同时,大棉涌城区段和北江新区段景观提升工程相继动工,使大棉涌沿涌尤其是西南中心城区的水环境得到大大提升,一改过去脏、黑、臭的面貌,成为一道清水长流的生态景观长廊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