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21年)区住建水利局工作简报第194期 学法律 保稳定 促安全——我局组织召开三水区住建水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7 15:37:37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全力保障三水区住建水利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6日上午,我局在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三水区住建水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何国永局长、区人社局、区委政法委、各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比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和旧安全生产法的中各条文的不同之处。区人社局领导指出:新安全生产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关注从业人员身体、心理状况等,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心理疏导、心灵慰藉,防范从业人员行为异常导致事故发生;区委政法委领导指出:目前三水形势较好,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随着“双节”(中秋节、国庆节)临近,要多留意住建水利领域是否有不稳定因素的苗头,如有发现要尽快处理并管控,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

  最后何国永局长提出几点强调:一是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尤其要注重员工的人文关怀方面,全力避免因员工个人情绪等问题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双节”临近,各部门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要积极主动排查项目工人工资发放情况,全面摸清并管控存在的不稳定因素,避免出现群体性事件;三是要突出重点,紧盯重点部位,加强危大工程、起重机械、道路交通安全、汛期值班值守、有限空间作业等安全管理力度;四要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人员流动调查,督促从业人员尽快接种疫苗,避免出现局部疫情爆发的情况。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