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人大第一督导组到区住建水利局调研督导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11:23:38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9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廖流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红率第一督导组到我局调研督导环保工作,我局何国永局长、黄星海副局长以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会议。

  会上,黄星海副局长汇报了我局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情况,供排水股、河湖股、建管股分别汇报了污水厂运营、污水管网建设和检测修复、农村分散式管理维护、河长制履职、建筑扬尘管控等情况。

  廖流波常委强调,水环境整治是本次督导的工作重心,区住建水利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实做细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效。他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对照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的典型案例,特别是茂名污水收集率及违法排污的问题,梳理排查我区存在的风险点,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推进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二是坚持立行立改。要深入贯彻落实9月12日市委市政府关于水环境整治问题的座谈会议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的信访案件,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高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三是“知家底,补短板”。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摸清基础数据,完善资料,为下来的工作提供方向。

  会后,督导组到江南新区南部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督导,就污水处理厂运营和管网建设管理等工作进一步提出具体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