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21年)区住建水利局工作简报第205期 “四不两直”抓检查 履职尽责筑防线——何国永局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7:53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9月15日区住建水利局局长何国永“四不两直”直赴西南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何国永局长首先检查了鸭嘴岗泵站,重点查看泵站设施以及消防设备管理情况,他要求泵站管理人员日常做好泵站设施特别是起重机械的检修工作,定期保养消防设备,确保泵站正常安全运行。

随后何国永局长检查了颐安雍悦华府项目工地,认真查看工地的灭火器材配备、现场施工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以及扬尘防治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加强人员培训教育和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近期天气炎热高温,务必注意消防安全,加强用电用气隐患排查,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克服麻痹思想,始终如一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防范输入性疫情;三是持续做好扬尘防治工作,确保“六个百分百”不放松;四是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图片1.png图片1.png

检查鸭嘴岗泵站消防设备 

图片2.png

检查扬尘防治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3.png

检查颐安雍悦华府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