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21年)区住建水利局工作简报第212期 以“质量月”为契机 推动建筑工程质量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9-18 16:54:38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量月”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9月17日上午,佛山市住建局正式启动2021年“质量月”暨“红旗工地”授旗仪式活动,活动主题: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局领导带领局相关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质安站和工程参建单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3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通报了5家企业获得广东省建设工程金匠奖,7家企业获得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33家企业获得“基层党建、红色工地”称号。出席活动的省住建厅副厅长蔡瀛对佛山市2020年建筑工程质量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寄望2021年再创佳绩。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借助“质量月”活动,要通过以评促优,有效弘扬攻坚克难的优良住建精神,进一步在全市住建领域掀起“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开展“红旗工地”创建工作,并创新推广“5+5+5”工作方法,暨可以有效发挥党组织纽带作用,凝聚多方力量,又可以解决建筑行业管理重点、难点问题,还能实现工程质量安全、科技攻关、工人关怀等共商共议共建共享,推动行业安全有序、更快更好发展,借此全面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全力推进佛山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佛山当好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会后,董伟健副局长带领三水区参会人员到华侨城云禧北园项目参加质量样本观摩会,通过现场观摩,交流企业在房屋建筑施工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继续大力推行样板引路,装配式施工、绿色施工等,引导工程项目建立样板层、样板间、样板工艺,充分发挥工程样板示范带动作用。

  最后,董伟健副局长对区内的参会单位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这次受到表彰的单位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这次暂未获得表彰的单位要多借鉴先进单位的先进单位,争取评优;二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全面提升建筑工程质量。三是要结合佛山市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科学制定“质量月”实施方案和相关活动的形式、规模等,扎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