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开展案卷评查 规范执法流程——佛山市住建系统行政执法案卷专项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5 09:18:32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结合2022年全市住建系统行政执法案卷专项抽查工作有关安排,8月12日下午,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袁朝晖带队赴我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专项抽查工作。会议由陆桂英副局长主持,局法规股、建管股、房产股、消防股、物业股、燃气股以及各镇街城建水利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领导介绍本次行政执法案卷抽查专项工作有关安排,随后局政策法规股田新国股长对我局行政执法工作中的基本情况作了简单汇报。各镇街城建水利办负责人也分别对事权下放后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陆桂英副局长肯定了镇街承接行政执法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对以下几个方面作出了强调:一是要在严执法和优化营商环境中取得一个平衡点。二是推动行政执法的规范化,制度化。三是局业务股室应加强对镇街执法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最后,市住建局检查组严格按照《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对被抽查的案卷进行检查。市住建局政策法规科李玉媚副科长对行政执法规范化工作的相关要求作了详细的指导,让我局相关执法股室对今后规范办理行政执法案卷有了进一步的明确,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法能力。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