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住建水利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暨中秋国庆“双节”前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14:31:16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区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8月24日上午,三水区住建水利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暨中秋国庆“双节”前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陆桂英主持了会议,局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及下属事业单位正、副职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桂英同志详细解读了我局今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方案,明确活动主题、时间安排、主要内容和形式要求。活动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这一主题,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的思想、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随后,党组书记、局长何仕谦同志就这次动员会结合“双节”前进行了集体谈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政治责任感。要守纪律讲规矩,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必须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政治规矩,坚定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突出重点内容,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引向深入。将教育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胸怀大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在住建水利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扎实有效。重点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包括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股室负责人的责任。四要加强“八小时以外”时间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的监督,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的刚性;五要严守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廉洁过节各项要求,杜绝出现收受礼物、接受“吃请”的现象,做到廉洁自律、清廉过节。

    会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佛山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政警示教育片,以案施教,以案为戒,不断强化“红线意识”,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