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加强重点区域巡查 打击采砂非法行为——市水利局到我区开展河道非法采砂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13:01:20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加快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的决策部署,严厉打击采砂非法行为,2022年9月23日,市水利局张治安三级调研员带队、联合三水区住建水利局、佛山三水海事处、区公安局、大塘镇水利所等部门开展了一次水事联合执法行动,对三水油金桥沿北江至清远交界处进行一次集中巡查,黄星海副局长、水政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执法行动。

    巡查过程中,各单位汇报了我区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河道采砂执法重点区域(大塘至清远交界处)等情况,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市水利局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重点区域巡查,特别是下半夜值守,全面加强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二是加强全面加强与公安、海事等部门协作,依靠属地镇街力量,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三是执法队伍在工作应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要求落实到执法全过程;四是重视群众投诉举报,切实做好群众投诉举报工作。下阶段我局将继续加强打击非法采(运)砂、打击非法洗砂洗泥行为、水源地违法项目等涉水违法行为,全力营造良好的水事环境与河道管理秩序,扎实推进河道水事安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