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强化隐患排查 增添“平安”砝码——何仕谦局长带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08 11:40:13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国庆长假将至,根据区安委办《三水区2022年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及《三水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工作要求,9月27日下午,我局何仕谦局长带队到云东海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并对中北部恒大项目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陈文彪二级主任科员、质安股相关人员以及各项目专班有关人员陪同了检查。

    督导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深入到各在建工地施工现场,检查安全施工规范、安全生产措施等落实情况,并重点了解恒大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各参建单位在抢抓工程进度的同时,要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督导检查后,何仕谦局长强调:一是国庆假期将至,镇街要落细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措施,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二是镇街要以最严要求做好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加大事故易发、多发的环节、部位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可能造成事故的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三是在建工地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容易导致高处坠落、坍塌的部位环节,以及起重机械、深基坑、外脚手架等危大工程排查,加强人员安全管理和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落实危大工程、高处作业、消防安全等规定,确保我区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是要求恒大各在建工地项目迎难而上,增强信心,着重强调在抓抢工程进度,按时按质完成交楼任务同时,更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首位,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五是要做好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安排,安抚好加班人员情绪。六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用工管理,及时掌握人员流向,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