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在历史起点深化制度建设 以改革创新勇担职责使命 区住建水利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6 17:41:52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1月2日上午,区住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悦庭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三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局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梁悦庭同志首先传达了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决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解放思想,敢作敢为,探索住建水利发展改革路径,在推动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最后,梁悦庭同志针对区委《决定》部署,举一反三,抢抓主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是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认真研读好、突出领会透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创新点、关键点,以知促行,切实肩负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职责使命。二是明确方向指引,打破路径依赖。抬头看路,紧跟党的步伐,埋头苦干,担当改革重任。结合住建水利工作实际,勇于打破传统思维,大力开展治水“八大行动”,深入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和修复,积极推进治水工程项目建设,持续整治农村黑臭水体,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三是深化制度改革,助推三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成立深化审批改革专班,围绕快审、快批、快建,“拿地即开工”要求,全面优化我局事项审批流程;成立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专班,针对历史遗留项目,逐个分析原因,明晰办事路径;成立服务企业专班,“一对一”服务重点企业,“点对点”解决困难问题;建立重点工作督办机制,用制度提高工作执行力,用规矩推动各项决策有效落实。

微信图片_202301061743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