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市水利局到三水区开展饮用水水质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9 09:07:57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进一步掌握三水区西江、北江水源应急工作落实情况,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近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礼泉带队到西江水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董伟健等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黄礼泉书记一行深入西江水厂,现场仔细查看了制水生产应急预案、应急投加设备、应急药剂、出厂水水质在线监测等,详细了解水厂水质安全监测、水源水pH升高应急处理等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西江水厂负责人对西江原水pH异常的应急处理能力,水源及出厂水质检测监测、应急物资储备、水厂中控运行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黄礼泉书记对西江水厂抓好安全供水保障和水源应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牢牢绷紧供水安全生产这根弦,落细落实水质安全达标各项工作,确保市区安全供水万无一失。一是要强化落实保供水工作责任,科学分析西、北江水源水质情况,坚持早部署,深入开展水源巡查监测工作,备足应急药剂。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落实好水质应急处理人员、物资等要素保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加强制水生产质量管控,严把水质关,抓细抓实水质检测监测工作,确保安全优质供水。

微信图片_202302090909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