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召开2023年建筑领域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16:00:48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2月13日下午,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召开2023年建筑领域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督促区内相关单位和参建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三水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区住建水利局局长梁悦庭、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黄星海出席会议,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城建水利办主任、区质安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内200余家在建项目同步观看会议直播。

  会上,黄星海副局长对三水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通报了三水区2022年建筑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情况;二是指出了三水区建筑工程领域在省、市、区常态化巡查和专项检查中存在的典型问题;三是总结分析了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的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足、主要负责人履职不到位、管理制度落实不够深入等方面;四是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并要求参会单位认真研讨会议精神,切实将安全生产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随后,梁悦庭局长强调安全无小事,各参会单位要进一步摆正并明确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并立足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能以习惯做法代替规程,忽视了规章制度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二是不能以经验代替制度,让“经验主义”变成“安全隐患”;三是不能以想当然代替科学管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推进建筑工程各部分的隐患排查,紧抓细节,严防死守。各单位必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齐心协力,共同确保三水区建筑领域的稳定局势。

  最后,各参会单位认真观看了《建筑工地复工复产要点》、《安全事故警示案例片》、《食品安全宣传暨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等视频教育片。

微信图片_20230216160323.png